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出台海关现金检查新规 携带1万欧元需申报

    从来没有听说过出海关还要限制携带现金,这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最近欧盟出台海关现金检查新规,这么做究竟有何目的?欧盟出台海关现金检查新规,据说是想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可却没有想到普通人偶尔也会带很多现金在身上的。

    欧盟出台海关现金检查新规目的是什么
    欧盟出台海关现金检查新规目的是什么

    欧盟出台海关现金检查新规引起大家的关注,那么多少现金才算是违法,根据了解到,携带现金1万欧元需要申报,所以超过1万欧元就是违法的,可是如果超过1万欧元将会面临怎样的惩罚。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消息,欧盟成员国代表23日晚与欧盟议会代表出台海关现金检查新规,旨在加强打击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力度。

    报道称,此新规规定,除进出入欧盟海关随身携带现金1万欧元及以上需申报外,海关检查范围还将扩大到邮寄包裹、信用卡和黄金等贵重物品。如情况可疑的话,海关主管部门可降低1万欧元申报数额门槛。

    最近有事件表明,恐怖分子已找到规避现金管制条例的方法,但欧盟委员会没有给出具体案例。报道认为,使用大量现金从事非法活动的犯罪集团不应该通过现行制度的漏洞来移动和洗钱。

    为了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安全,我们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的斗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欧盟委员会委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对该协议表示欢迎。报道还提到,该规定还必须获欧洲议会和成员国正式批准,随后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并于20天后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