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进口汽车调查 美国又搞事了或加征关税

    又出大事了,消息称美对进口汽车调查,或会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对此,大家有何看法呢?对于此事,小编比较感兴趣美国的目的。如果不是因为利益,相信美国不会进行汽车调查以及加征关税的。可是,因为这样,得罪了其他国家,破坏了金融市场秩序,值得吗?

    特朗普宣布调查进口汽车
    特朗普宣布调查进口汽车

    其实,大家可以放心,这次美对进口汽车调查,并不是主要针对中国。分析称,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谈之际,美对进口汽车调查的目的之一,是向墨西哥和加拿大施加压力,迫使它们在谈判中让步。那么,大家认为墨西哥和加拿大会让步吗?若然不让步的话,美国必然加征关税,那么情况就糟糕了!

    无疑,美对进口汽车调查就是一个威胁。若美国真的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将进一步加剧美国与其贸易伙伴的紧张关系,扰乱金融市场,并破坏美国与盟国的关系。最终的结果,虽然还未能预料。但是,显然对美国和盟国都没有好处。

    新闻详情: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汽车和卡车进口展开国家安全调查。分析认为,这一调查可能最终导向美国对进口汽车和卡车加征关税,加征比例可能高达20%-25%。美国商务部表示,调查目的,是查明车辆和零部件进口是否威胁到了美国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研发先进技术的能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等核心行业,对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实力至关重要。”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证据表明,几十年来,(汽车和零部件)进口已经侵蚀了我们国内的汽车工业”,并承诺就此进行“彻底、公正和透明的调查”。美国商务部有关部门表示,很快会宣布举行听证会的日期,将邀请企业和公众对此议题发表意见。

    根据美国政府提供的数据,在美国销售的汽车几乎有四分之一是进口的。美国对进口小汽车征收2.5%的关税,对非自由贸易协定缔约国的卡车征收25%的关税。美国进口汽车中,数量排名第一的是墨西哥,紧随其后的是加拿大。日本、韩国、德国也是主要的对美汽车出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