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 操作量完全对冲今日到期规模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零投放零回笼。24日,央行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和14天各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操作量完全对冲今日到期规模。

    资金面延续边际宽松态势
    资金面延续边际宽松态势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资金面延续边际宽松态势。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有小幅上涨趋势。隔夜Shibor微涨0.5个基点,报2.53%。14天Shibor上行0.6个基点,报3.679%。

    截至昨日收盘,衡量非银机构流动性相对充裕程度的指标之-R007与DR007的利差较上周同期下行44个基点,表明资金面边际宽松,流动性分层情况缓解。

    当前资金面的宽松,很大程度上助推了市场做多情绪。自上周五至昨日收盘,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10年期国债、10年期国开利率分别下行4个基点和9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