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呼和浩特落户新政 落户门槛降低你符合条件了吗?

    想问一下,有在呼和浩特工作的网友吗?以前,在这个城市落户,要求挺高的。不过,现在随着呼和浩特落户新政颁发,落户难度大大降低。即使你只有中专学历,也依然可以落户。那么,呼和浩特为何要降低落户门槛呢?是为了吸纳更多的技术性人才前来就业吗?

    呼和浩特落户难度几乎为零
    呼和浩特落户难度几乎为零

    5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对外发布了《呼和浩特市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若干措施(试行)》,将大力集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积极吸引大中专学生在呼落户就业创业。对于呼和浩特落户新政,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好呢?

    据悉,呼和浩特“普通全日制中专以上毕业生‘零门槛’落户”新政实施,以往繁杂的落户手续一切从简。新政落地后,并未出现天津“落户新政”首次30万人申请的盛况。据当地媒体报道,从办理的情况来看,确实较以往有所增加。但由于目前不是毕业季,毕业大学生办理落户还未真正迎来高峰期。

    以前必须是得全日制本科,这回提出了一个更踏实的方针政策。全日制中专以上即可落户,这样就使得像以前设的门槛进一步降低。这就是呼和浩特落户新政的最大变化。官方回应,这完全是为了积极吸引大中专学生在呼落户就业创业。

    以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岗位多了,失业率降低了,那么对于整个城市的发展,都是积极性的推动。所以,这次呼和浩特落户新政的颁布,降低了落户门槛,吸纳中专学历人才前来就业,确实有一定的意义。不过,效果如何,还需要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