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场81元天价面 事件曝光后引起极大关注

    近日,微博大V“博联社马晓霖”发文称,兰州中川机场某餐厅一碗牛肉面78元,外加3元餐具费,总共81元。机场81元天价面,对此甘肃省发改委价格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不太清楚该事情况。

    一碗面售价81元
    一碗面售价81元

    定价是市场调节的,有些价格需要引导,但不是直接干预,当然如果实在高得离谱,发改委价格管理处也会进行调查。管住机场消费价格,遏制天价面、天价餐餐的出现,机场更应该责无旁贷。

    其实,国内机场天价餐、天价面饮早就饱受诟病,多地也出手进行整治。如广州市政府网站在今年初公布了《广州市民用运输机场管理办法》规定,2月1日起广州机场餐饮等价格不得高于中心城区。

    重庆也提出,机场管理机构应该约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服务的价格,不得高于重庆市中心城区同一商标、商号、品牌或者同类商品、服务标注的价格,但是机场餐饮目前仍存在较多高价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