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客集体跳闸逃票 乘客逃票画面曝光网络引热议

    双手支撑起身体,双腿上抬越过地铁检票闸机,实在跳不过去则从闸机下钻过……近日,多名乘客地铁“集体”逃票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些乘客集体跳闸逃票,难道说连几块钱的地铁都坐不起了吗?如此举动反映出了这些人的素质和人品问题。

    乘客跳闸逃票画面
    乘客跳闸逃票画面

    如今,乘地铁出行,因其方便快捷又经济实惠从而受到越来越多人喜爱。不能说地铁逃票是绝无仅有,但如此“集体逃票”的现象真是罕见。乘客集体跳闸逃票,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不知道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吗?

    乘客集体逃票遭怒批
    乘客集体逃票遭怒批

    这一幕发生在本月19日成都地铁4号线非遗博览园站,成都“草莓音乐节”首日演出刚散场,地铁内客流量较大。当时地铁站迎来一波“瞬时进站大客流”,出现了排队的状况,有个别乘客翻越地铁出口闸机出站。次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转发该视频并批评此举“太过分!”。

    有网友质疑成都地铁应对大客流的方案措施不到位,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为应对草莓音乐节带来的客流高峰,地铁方面已采取增加安检和售票点,缩小行车间隔等措施应对。

    对于闸机口没有工作人员值守和疏导,分析指出可能是当时地铁里乘客太多,挡住了工作人员视线。其实无论发生什么事,乘客们都不应该做出这么不文明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