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4G用户流失 用户正在逃离中国移动网络

    前两年,中国移动4g用户越来越多,因为这个业绩,使得中国移动躺着也赚钱。不过,现在好日子结束了。据统计,中国移动4G用户流失严重,4月份减了242.7万用户。要知道,以前一直是增长的,现在首次出现负增长,中国移动看来危险了!

    中国移动4G用户负增长
    中国移动4G用户负增长

    报道称,日前,三大电信运营商相继公布4月运营数据,中国移动4G用户当月净减242.7万,累计6.69318亿户,这是四年多以来,中国移动在4G市场上首次遭遇负增长;中国联通4G用户当月净增406.2万户,累计达到1.98亿户;中国电信4G用户当月新增586万户,累计用户数达2.0612亿户。

    从这些数据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移动4G用户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期,另外两家运营商的4G用户数却都在增长。换句话说,中国移动流失的用户数很有可能转化为了中国联通或中国电信增长的用户数。对于移动4G用户流失一事,网友调侃称:用着联通卡上网,移动号8块养着;或电信无限流量,移动8元一个月养着。

    随着4G越来越普及,该领域的增长空间已经明显缩小。当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势头已经越来越猛,尤其是不限量套餐、互联网套餐已经越来越普及,中国移动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2018年4月中国移动4G用户流失,不少人认为,每天赚3亿的好时代过去了。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之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若然中国移动没有足够魅力吸引用户,相反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退出的套餐非常吸引人,那么移动4G用户流失,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其实,招致这样的局面,中国移动应该反思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