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磋商最新成果 中美贸易战停火将深化经贸合作

    好消息,中美贸易战停火了!5月17日,中国领导到美国进行贸易战第二轮谈判,很多人并不看好这轮谈判会取得实质性进展。但是,官方宣布中美磋商最新成果,才得知两国贸易战停止了。据悉,两国还宣布,日后会深化经贸合作。长远来看,这对于中美两国发展皆有积极意义。

    中美贸易谈判结束
    中美贸易谈判结束

    太赞了,媒体公布中美磋商最新成果,确实是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现在,我们一起看看国家领导是如何看待这个成果的。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刘鹤说,这是一次积极、务实、富有建设性和成果的访问,双方就发展积极健康的中美经贸关系达成许多共识。这次磋商取得积极成果的最重要原因是两国元首此前达成的重要共识,根本原因是两国人民和全世界的需求。

    刘鹤说,中美双方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这既可以推动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的需要,也有利于美方削减贸易赤字,是双赢的选择。同时,双方还将继续加强相互投资和深化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合作。这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全球经济贸易的稳定繁荣。

    自从中美贸易战打响以来,不仅仅两国股市受挫,甚至放眼全球,也导致全球股市暴跌。而且,中美两国很多行业也受损,商家可谓损失惨重。所以,为了两国利益着想,停止贸易战,才是正确的做法。媒体公布中美磋商最新成果,终于等来两国停战的消息,确实令人欢喜。无疑,这对于两国而言,都是有利无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