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重要功能被叫停 微信受到的影响十分大

    现如今苹果手机占了中国很大一个市场,大家选择购买苹果手机的原因也是因为苹果手机的性价比比其他手机高,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苹果重要功能被叫停,微信将会受到很大影响,消息出来之后简直只震惊网友了!

    苹果重要功能要被叫停
    苹果重要功能要被叫停

    近日,苹果官方对所有开发者发出通知,称按照工信部的规定,在中国区AppStore上架的所有App都不可以支持Callkit功能,对于支持Callkit的应用,已经上架的需要移除,而未上架的则审核不会通过。那么,Callkit功能是什么?

    Callkit开发框架最早在iOS10上发布,它支持VoIP应用将通话功能集成到iPhone自带的通话功能中,简言之,就是让用户收到来自第三方应用的语音、视频聊天时直接看到和来电时相同的画面,以免漏接。这样的设计确实方便普通用户的使用。

    比如大家最熟悉的微信“语音通话”功能:在锁屏界面下,当iOS用户收到微信等应用发来的语音或视频通话时,出现的界面是和系统来电一样的“电话”界面,也就是能直接显示“拒绝”和“接听”的全屏界面。

    同时VoIP应用的通话记录、通讯录等也会保留在iOS系统“电话”应用的最近通话中。而现在,苹果中国区要关闭这一功能,受影响最大的无疑就是微信等应用了。也就是说,类似微信锁屏状态接听来电的功能在iPhone上已经无法继续使用。

    因为在锁屏界面下有微信等应用的网络电话、视频电话打入时,虽然会有提醒,但不会再看见清晰的接听或者挂断提示的页面,取而代之的是,显示为一条微信未读信息的样子,且不能唤醒休眠状态的iPhone,用户需要解锁、进入微信之后再接听,这无疑大大降低了网络通话的体验。

    除了微信以外,QQ等应用的网络通话功能也会一并去取消对Callkit的支持。不过,VOIP呼叫功能还可以继续使用。实际上,此前微信曾在6.6.0版本中开始提供这项功能,不过又于今年2月份的时候。

    苹果功能暂停微信最受影响
    苹果功能暂停微信最受影响

    以“改善使用体验”为由在后续版本中关闭了iOS版的CallKit支持,当时注意到的人并不多。值得一提的是,谷歌虽然并没有为Android手机提供类似于Callkit官方的工具,但Android手机一直有着类似的功能支持,再锁屏状态下,也能直接弹出网络通话界面。

    针对苹果这一做法,外界猜测可能是为了保护中国运营商利益而做出的协调。因为CallKit能够让一般应用提供几乎完整还原普通来电的用户体验,而网络通话的质量和体验越好,运营商最主要的语音通话业务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

    苹果这个举动无疑是给自己挖坑,如果苹果这个功能真的被叫停的话或许会流失非常多的用户。苹果这段时间其实出了十分多的幺蛾子,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市场,很多人对苹果最近的表现相当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