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回应美制裁 称美国什么都不是无权做决定

    前段时间,特朗普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且宣布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措施,随后美逐步扩大对伊朗的制裁,就连伊朗央行行长都被美国列为“全球恐怖分子”,受到美国的制裁。昨日晚上,伊朗回应美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对美国进行炮轰。

    特朗普制裁伊朗
    特朗普制裁伊朗

    据悉,伊朗回应美制裁,鲁哈尼发表讲话回应美国国务卿针对伊朗新举措的言论时,反击到“你认为你是谁,能代表世界替伊朗和其他国家做决定。今天全世界不会接受美国替他们做出的决定”。

    伊朗总统在讲话中还指出,今天的世界更需要相互帮助。美国新的领导班子让美国政策倒回到15年前,而说这些威胁论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的人民已经厌倦了这样的言论,也会无视它。

    美国方面则给出强势回应,称要确保伊朗永远无法拥有核武器,保障该地区的稳定发展,同时特朗普也表示可以重新就核协议进行谈判,但前提下伊朗要乖乖听话,否者的话,美国将会继续与盟友对伊朗实施大规模的经济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