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探索改革开放 望借鉴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经济

    朝鲜将会集中力量发展国民经济,然而对于经济比较落后的朝鲜而言,想要发展经济,不找到一条适合国情的道路,恐怕没那么简单。根据媒体报道,目前朝鲜探索改革开放,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朝鲜称会向中国取经,希望在中国那里得到借鉴。

    朝鲜要大力发展经济
    朝鲜要大力发展经济

    日媒称,朝鲜瞄准6月美朝首脑会谈后美国解除经济制裁的契机,朝鲜探索改革开放,朝鲜正在摸索效仿中国和越南实行经济改革开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希望一方面维持现有体制,一方面引入市场原理,实现经济增长。中国也支持朝鲜的经济发展政策,意图增强对朝鲜半岛的影响力。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8日报道,作为金正恩亲信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朴泰成率领的考察团正在中国访问,参观了被称为“北京硅谷”的中关村。金正恩瞄准国际社会将解除对朝经济制裁的契机,试图让亲信朴泰成学习中国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越南也是通过效仿中国,继而国内经济得到快速发展,若朝鲜学习中国改革开放壮举,不知道能否有同样的效果呢?这也是外界比较感兴趣的。据悉,朝鲜市场相对而言比较封闭,朝鲜想要发展经济,需要向国际逐步扩大开放市场,毕竟朝鲜国内的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