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楼市调控升级 出台相关措施抑制房价上涨

    进入2018年,很多人以为房价会下跌。可是,事实上还是面对着房价日益上涨的局面。不过,最近多地楼市调控升级,目的就是稳定房价。对于这轮调控潮,大家有何看法呢?有人说,其实现在政府对楼市调控放松了,你们认同吗?

    市民看楼盘
    市民看楼盘

    “五一”前后,住建部约谈了12个城市负责人,多为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省会城市以及个别三线城市。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被约谈的海口、三亚、西安、太原、哈尔滨、贵阳等城市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位列全国前十位。

    这其中,哈尔滨新房价格同比上涨12%,领涨全国。此外,在70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最高的是丹东,4月环比上涨2%,而两个月前该地房价还是负增长。住建部日前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可见国家对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度十分坚决。

    就在5月19日,住建部官网发文《住房城乡建设部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重申,距离住建部5月9日约谈成都、太原两市,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仅10天,也是年内第四次对房地产调控表明坚决态度。

    有人认为,5月份多地楼市调控升级,是因为这些城市是要应对住建部的约谈。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无论是上至国务院,还是下至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从未放松。无论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楼市调控都是必须和必要的。当然,现在多地楼市调控升级,是为了抑制房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