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饮品店遭山寨 品牌走红后引发了模仿热潮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购买网红饮品,不惜排队几个小时去购买。可是近日有消息称网红饮品店遭山寨,自称是花重金从“喜茶”购买了配方。随后喜茶官方表示,目前在北京只有两家直营店,不存在其他任何形式合作。

    喜茶饮品店频遭山寨
    喜茶饮品店频遭山寨

    越来越多的网红饮品出现在大家的下午茶wishlist之中;排队两小时、融资数亿、刷爆朋友圈……这些时下热到不能再热的网红新饮品不断崛起,搅动了原本就热闹无比的饮品市场。然而现在网红饮品店遭山寨,下面一起了解下。

    喜茶回应称配方未对外出售
    喜茶回应称配方未对外出售

    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喜茶掀起了一波网红饮品店的风潮,跟风者甚众。除了模仿其商业模式的“丧茶”等品牌外,还有些人动起了歪心思,直接山寨出各种“xx喜茶”名号,打算搭一波顺风车。如今,北京呼家楼附近又出现了一家“喜社喜茶”,号称是购买了喜茶配方后联合经营,但喜茶方指出,这就是一家山寨店。

    经查询,“喜社喜茶”这一品牌属于秦皇岛兴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其官方网站介绍,2013年,旗下品牌林氏烘焙升级为喜社烘焙,并先后有20家门店正式营业。某大区经理称,公司是花重金从喜茶购买的配方,“所以在喜社后面加了喜茶,属于联合经营。”

    不过,“喜茶”官方网站介绍,品牌目前不接受任何形式加盟,在北京仅开设了三里屯、朝阳大悦城两家店面。除了“喜茶”和“喜茶热麦”两个品牌,“所有与此类似或者添加前后缀的品牌均与我们无关。”

    喜茶三里屯店店长介绍,目前市面上许多打着喜茶旗号的饮品店,其实都与喜茶无关,且喜茶产品配方属于保密配方,从未对外出售。

    事实上,作为知名网红店,“喜茶”的被山寨之路从“皇茶”时代就开始了。“皇茶”是喜茶的曾用品牌名,但后来由于无法注册商标而被放弃,之所以会如此,就是因为品牌走红后,引发了模仿热潮,以至于各地出现不少山寨的“皇茶”茶饮店,且部分已经注册商标。

    喜茶官方网站介绍:“现在市场上所有你看到的以‘皇茶’为名称的门店都不是我们开设的。我们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加盟,一切关于加盟的一律不回复。”

    在去年7月喜茶官方微博公布的《关于打击山寨喜茶及虚假加盟的声明》里,喜茶方面公开表示已经收到了大量网友向他们举报的山寨喜茶店,最远的山寨店都开到了香港,公司对商标侵权现象,已经有效开展行政查处案件10件、提起民事诉讼1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