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行器将漫天飞舞 科技巨头欲用无人机占领空中送货

    你能想象,未来有一天空中会出现大量飞行器的画面吗?这还真存在这样的可能性。根据报道,未来飞行器将漫天飞舞,例如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将会研发大量无人机来“占领”空中,它们希望用无人飞行器更快速地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

    未来或用无人机送货
    未来或用无人机送货

    未来飞行器将漫天飞舞,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这些无人机需要专门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统,以防止它们撞上建筑物、人类驾驶的飞机或互相碰撞。

    美国宇航局(NASA)正和其他几个机构开发UAS交通管理(UTM)网络,他们计划明年完成测试。尤其是Uber,UTM的成功将为其带来巨大优势。上周,这家网约车巨头宣布了几项计划,以推广其UberAIR空中出租车服务。然而,对于监控和管理系统能否以及何时能够处理预期的大量无人机,依然有很多大问题存在。这些飞行器将会飞行很远的距离,以运送从披萨到乘客的所有东西。

    至少,Uber正与NASA展开合作。该公司于5月8日和9日在洛杉矶举行的Elevate峰会上宣布,它已经与NASA签署了一份协议,向后者提供其在达拉斯-沃斯堡首先推出的UberAIR服务细节和数据。作为回报,NASA将利用Uber的数据,在空中交通高峰时段,对在德克萨斯州大都市上空飞行的小型客货飞机进行计算机模拟。

    Uber将分析这些模拟,以帮助其在已经十分拥挤的达拉斯、洛杉矶和迪拜空域管理空中出租车。在2020年,很多城市有望开始使用UberAIR服务。Uber网站上的文件显示,其UberAIR服务目标是在拥有超过200万人口的城市地区,以及人口密度超过“每平方英里2000人”的地区推出。

    此外,这些城市还必须有庞大而分散的布局,允许空中出租车“以每小时240至320公里的速度提供能显著节省时间的服务”。该公司还指出,其无人机将以“节点到节点”的方式运行,而不是“点到点”模式,这意味着它们将会有具体的取货和投递点,而不是随机起降。

    未来飞行器将漫天飞舞?尽管目前NASA和Uber就此计划进行着各种各样的努力研究,但许多人还是质疑不会成功。毕竟空中会受到各种各样的监管,飞行器若漫天飞舞,这显然是不切实际,且就算有这样的想法,想要在现实生活中实现,估计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