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用穿山甲被解聘 银泰集团火速“灭火”获赞

    近日,一位名为@沈剑平的微博网友晒出食用穿山甲照片引发巨大争议。随后,经证实,其系银泰集团下属公司副总,目前沈剑平因食用穿山甲被解聘,其公司及个人均就此事道歉了。

    5月20日下午,银泰集团方面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银泰集团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以及银泰集团内部制度与规定,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据了解,涉事员工为银泰集团旗下杭州湖滨银泰in77副总经理、招商中心总经理沈剑平。杭州湖滨银泰in77是由中国银泰集团与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多功能、复合型城市综合体,也是西湖湖滨区域体量最大、区域最广、客流最多的购物中心。

    根据沈剑平此前在个人微博发布的信息,其5月18日晚在越南岘港食用穿山甲、果子狸和蛇等。5月19日,环保志愿者对相关内容进行转发后,引发社会和公众关注。目前相关微博已删除。

    食用穿山甲被解聘
    银泰

    “经公司与其本人进行核实,情况属实。”银泰集团方面在《声明》中表示,此次事件的发生,暴露了银泰集团在员工行为管理和价值观教育上仍然存在疏忽和漏洞,在此向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积极推动生态文明进步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和环境保护主义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和敬意。

    涉事高管沈剑平也通过其微博发布道歉信称,对食用穿山甲等濒危保护动物给社会和银泰集团造成如此恶劣的影响深感内疚,“向银泰真诚道歉,并向公司主动辞职”。

    据沈剑平介绍,近日其因私人旅行第一次去越南,并于5月18日晚在岘港一海鲜大排档参加当地朋友组织的就餐会,在就餐中食用了穿山甲和果子狸,误以为在当地是允许的就发了微博。

    据官网资料,银泰集团由沈国军先生于1997年在北京创立,是一家多元化产业投资集团,下辖银泰商业集团、银泰置地集团、银泰资源集团、银泰旅游产业集团、银泰投资与金融集团,拥有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和100多家控股、参股公司。目前银泰集团已创造了十万多个就业岗位,已成为在中国最具实力的民营企业之一。

    所属公司高管食用穿山甲引热议,银泰集团没有包庇他,而是将其解聘。这种回应态度值得让人肯定。希望通过这件事能让更多的人管住自己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