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给朝鲜许诺 称要给朝鲜“非常强大的”保障

    “特金会”还剩下二十天左右就即将来临了,然而在这关键时刻,前方却传来不好消息,朝鲜方面称要考虑一下举行“特金会”的必要。面对朝鲜的“威胁”,特朗普一改常态,特朗普给朝鲜许诺称,美国会给朝鲜“非常强大”的保障。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根据媒体报道,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给朝鲜许诺,朝鲜需要放弃核武发展,但他不会要求朝鲜按照“利比亚模式”弃核,更宣称他愿意向朝鲜提供“非常强大”的安全保护。但有媒体对于特朗普给朝鲜许诺提出质疑,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通过他此前的行动多次告诉大家一个现实:那就是美国总统单方面对外界做出的承诺,含金量其实是非常低的。

    比如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巴黎气候会议上和在伊朗核协议上都做出的“庄严”承诺,可到了特朗普这边却说反悔就反悔了……

    这其中最核心的问题在于,美国总统虽然有权单方面代表美国政府对外做出承诺甚至签署“协议”,但如果没有美国国会的同意,那么这种单方面的承诺是没有法律约束力的,而继任的美国总统自然也有权轻松废掉前任总统这种单方面的承诺。只有当一个承诺通过美国总统和国会的共同认可,成为在国际上和美国国内都有法律效力的条款,这个承诺才算真正有了“含金量”。

    如果朝鲜确实对弃核产生新的想法,并且改变其根本政策,那么,将使半岛局势出现很大不确定性,不排除重回今年1月之前的剑拔弩张的局面。如果朝鲜的最新表态只是对目前形势表达不满,但在根本政策上没有变化,仍愿意与特朗普谈弃核,那么,半岛局势将会在已有轨道上继续前行,最终,这只是一个有惊无险的插曲。

    据悉,尽管特朗普给朝鲜许诺要给予帮助,对朝鲜发展经济给予援助,但朝鲜方面似乎对此没有太大兴趣。根据朝鲜给出的回应,朝鲜并不指望美国方面会主动提供帮助,特朗普给朝鲜许诺,或者根据就是一个套路,毕竟这只是特朗普的片面之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