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联惠上公安部黑名单 云联惠涉嫌传销被政府打击

    一般而言,企业上了公安部黑名单,意味着这家企业是违法违规经营的。大家知道吗?红红火火的云联惠上公安部黑名单了,你还在这个平台投资吗?很多人以为,云联惠是一个赚钱工具,因为消费全返,使得自己赚大了。可是,却想不到被云联惠诈骗了。

    云联惠公司高层开会
    云联惠公司高层开会

    自称“财富永动机”的云联惠,最终还是动不了了。5月9日,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通报称,广州警方成功摧毁“云联惠”特大网络传销犯罪团伙,黄明等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行动中落网。据报道,截至5月8日云联惠被立案调查前,云联惠的累计交易金额约为3300亿元,这是近年来我国涉案金额最大的网络传销案件。

    此前,浙江垦丁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麻策曾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平台往往会以购物高额返利吸引那些贪图小利者入局,这种模式极易被利用成为一种传销工具,这在之前的“购物返利”鼻祖万家购物平台上已被证明,该平台的组织者后来被认定为组织领导传销罪。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调解中心副主任乔聪军也曾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大比例返还购物金额的模式是不可持续的,是典型的庞氏骗局,消费者需要谨记:高收益背后就是高风险;这种模式一旦形成规模效应,敛财速度极快,因而不法分子不惜以身试法,放手一搏。

    现在大家明白云联惠是怎么一回事了吧?其实,云联惠根本就不靠谱,只是某些人因为小利而被蒙蔽了双眼。不管在哪个地方哪家企业,消费全返,这是不现实的,是百分百不可能的。现在,传销平台云联惠上公安部黑名单,惨遭政府打击,是咎由自取。小编认为,这次公安部雷霆出击,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