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 宣告两国经济合作项目取消

    一个星期之前,不少人对朝韩高级别会谈抱以希望,认为这次会谈,将会改善朝韩关系,而且还能加强朝韩经济合作。可是,想不到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了。看来,朝韩的关系还是非常脆弱的。那么,这次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对两国有何负面影响呢?

    金正恩和文在寅会晤
    金正恩和文在寅会晤

    朝韩两国本来打算在5月16日举行朝韩高级别会谈,报道称,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发表的《板门店宣言》将继承第二次朝韩首脑会谈达成的各项协议,双方将优先推进其中对接并升级改造东西海岸跨境铁路及公路的项目。高级别会谈还有望安排将军级会谈和红十字会会谈的日程。

    韩联社援引青瓦台核心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会议时公开表示,在朝韩首脑会晤时,文在寅已经将有关朝鲜半岛新经济构想的图册和视频资料交给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这其中包括建设发电站等内容。

    可是,想不到,计划赶不上变化,朝鲜竟然宣布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奇怪了,为何这么快就翻脸呢?本来已经谈好进行一系列经济合作活动,现在因为会谈中止,经济合作项目也被取消了。无疑,这对于两国的感情以及经济发展,都是一个不好的事情。

    小编认为,朝鲜和韩国应该尽快恢复会谈,这样两国的关系才会有所改善。若然朝韩高级别会谈不再进行,那么两国就无法进行经济合作,而且还会闹对立,导致发展环境恶劣。长久下去,美国也会对朝鲜进行威胁,引发一系列不好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