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回应5G标准投票 联想不支持国产企业投票高通?

    近段时间,“联想5G标准投票”事件,可谓是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一时之间,联想也背负着不支持华为等本国企业的舆论风波中。近日,联想回应了5G标准投票事件,并表示这是对联想的恶毒攻击。那么,联想是不是不支持国产企业而投票给高通?

    联想5G标准投票事件的真相
    联想5G标准投票事件的真相

    近日,联想集团给澎湃新闻记者发来的“关于联想在3GPP投票事件中的说明”声明称,在3GPP举办的有关5G标准的表决会议上,联想针对5G标准的Polar方案(该方案由中国移动、华为等中国企业主导)的投票,包括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所投的都是赞成票。

    最近有人在网络上发帖称,在2016年3GPP(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举行的5G标准投票中,联想集团未投票支持华为和中移动的Polar码,而选择投票支持高通方案LDPC码方案。

    “我们谴责任何造谣行为,也吁请大家切勿相信谣言。对于恶意造谣者,我们保留相关法律权利,依法追究到底。一直以来,联想都非常支持中国5G技术的发展,未来也会为推动5G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发而继续努力。”上述声明称。

    可查信息显示:有关5G编码3GPP进行了两次会议,分别是2016年10月14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的3GPPRAN1#86次会议:LDPC被选定为5GeMBB(增强移动宽带)场景的数据信道的长码编码方案。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

    一个月后即2016年11月17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举办的3GPPRAN1#87会议:Polar被选定为5GeMBB场景的控制信道的短码编码方案;LDPC被确定为5GeMBB场景的数据信道编码方案。

    5GeMBB编码共分成信令控制编码和数据信道编码。根据中国5G推进组的2016年11月19日发布的消息显示:2016年11月18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刚刚结束的3GPPRAN1#87次会议上,3GPP最终确定了5GeMBB(增强移动宽带)场景的信道编码技术方案,其中,Polar码作为控制信道的编码方案;LDPC码作为数据信道的编码方案。

    按照5G推进组这一说法,5G控制信令编码不分长短波全采用Polar,而LDPC码作为数据信道的编码方案。从联想的表态看,联想在3GPPRAN1#87会议上是投票支持华为方案的。

    联想5G标准投票事件持续发酵,也令“联想卖国论”的话题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近日,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更是发微博公开支持柳传志,称他是当代最值得尊重的企业家之一,并称“不明白这种毫无底线的竞争手段为何在中国总是一再大行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