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直播抓老赖 通过直播方式抓老赖引关注

    故意欠钱不还就是老赖,就会被法院列为失信黑名单。近日山东直播抓老赖,吸引近二千万网友围观。老赖因为拖欠钱,最终法院通过直播的方式来抓老赖,这些老赖们被拘留。对于具体的事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老赖被直播抓捕
    老赖被直播抓捕

    对于“没脸没皮”的老赖们,对付他们的时候就不需要顾及他们的面子。日前,山东法院也与时俱进,通过直播方式抓老赖的举措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而这个新颖的做法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山东直播抓老赖,围观网友高达1800多万。

    5月17日,山东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执行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针对这类顽固“老赖”进行了一次全媒体直播。在3个小时的不间断直播中,共有1800多万名网友在线围观这场抓“老赖”行动。

    在直播中,这些老赖可谓丑态百出。其中,有的被执行人因情绪激动出口辱骂法官,有的则自称有病扬言要找记者,还有的假装哭穷,眼看要被拘留了,又立马举手要还钱。

    据了解,截止到当日下午14时,活动共拘留被执行人17人,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结案件28件,达成和解协议案件11件,执行到位款220多万元,强制腾房3处,强制清理厂房1处。不少执行申请人因感谢现场落泪。

    对此,网友纷纷点赞,称对待这种老赖就应该强硬点,这个时候法律的力量就呈现出来了。对于这种政务微博直播方式,网友也表示看好,称用这种方式教授释法还是比较深入,贴地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