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发最后通牒 威胁欧洲企业站队否则将经济制裁

    这几十年来,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关系保持良好,很少发生纠纷或者争执的事情。不过,最近美国发最后通牒,某头指向欧洲国家,要挟国家领导支持美国,否则将会对欧洲企业进行经济制裁。那么,究竟是支持什么事情呢?原来是支持美国制裁伊朗。

    特朗普对欧洲国家发出威胁
    特朗普对欧洲国家发出威胁

    其实,如果凭良心说话,欧洲国家是不支持美国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的。只可惜,面对强大的美国,只能发发牢骚,不敢反对。现在美国美国发最后通牒,更是要求欧洲盟友站队,甚至一起制裁伊朗。显然,这样的要求是非常荒唐的。

    新闻详情: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他欧洲盟友的强烈反对,宣布美国正式退出3年前由美国政府与世界其他5大国共同和伊朗签署的“伊朗核协议”,并重新恢复对伊朗的严厉制裁。可就在欧洲人仍然希望可以说服特朗普回心转意时,特朗普身边一位重要亲信却发出了一番让欧洲人非常担心的话……

    这位特朗普的重要亲信,便是美国白宫新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一个非常激进的美国鹰派人物。至于他最新发表的让欧洲人非常担心的言论,则是他最新接受美国CNN采访时说出的。当时,CNN的主播询问他说,如果欧洲人坚持维护美国已经退出的伊朗核协议,并继续与伊朗进行商贸往来的话,美国会不会因此也连带制裁忤逆美国的欧洲企业。

    面对这个问题,博尔顿明确回答说:“答案是有可能,这取决于这些欧洲国家的政府的后续行为……”。他的这番言论也随即被几乎所有美国的主流媒体都进行了报道。毕竟,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重要亲信,博尔顿这几乎就是在代表美国发最后通牒了,不知道欧洲盟友有何感想呢?

    美国《赫芬顿邮报》等多家美国主流媒体的一个共识是,特朗普之所以敢不顾欧洲盟友的反对退出伊朗核协议,就是因为他知道欧洲企业扛不住美国的制裁,而且欧洲的企业也不会为了伊朗的业务就冒着被封杀出美国市场的风险。

    博尔顿在接受CNN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态度。他说,欧洲人目前只是被美国突然退出伊朗核协议的举动给震懵了,而一旦他们意识到我们的决心,他们就会转变态度,跟着美国走。不过,现在欧洲的政客们至少嘴上还没有认怂。法国和英国政府已经发表声明强调他们不会退出伊朗核协议,而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认为欧洲不该再在美国面前忍气吞声的声音也在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