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 这条黑科技斑马线的作用是什么

    在当今这个时代里面智能化已经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所有行业都在往智能化靠拢。根据最新报道称西安现炫酷斑马线,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据说西安这条斑马线是一条黑科技智能斑马线,那么到底这条黑科技斑马线的作用是什么呢?

    西安炫酷斑马线
    西安炫酷斑马线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斑马线两侧内置传感器出发闪烁灯带重庆市交巡警推出的“智能斑马线”系统正式通入运行,这种斑马线可感应50米外驶来的车辆并通过语音提醒路人。

    并在斑马线两侧形成舞台追光效果保护行人、警示车辆。西安街头今日出现一款炫酷斑马线,这条斑马线两侧各有一个传感器,行人走上斑马线,两旁的灯带就会闪烁。

    以此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即使周边光线微弱,司机也能注意到过往行人,及时避让。这样人性化的斑马线,将来是否会普及,还需再观察一段时间才可决定。对不让行行人的车辆自动启动违章拍照功能。记者在重庆渝中区中山四路求精中学附近看到了这条“智能斑马线”。据观察,从行人站上斑马线等候区开始,斑马线两侧的地灯就会亮起提醒车辆注意礼让行人。

    智能斑马线引热议
    智能斑马线引热议

    北京闯红灯克星“上岗”行人闯红灯违法直播神器让人羞红脸“您已闯红灯,请退回停止线内。”在京津公路贵友大厦十字路口,日前出现了一种“行人闯红灯违法直播神器”,一旦有行人过马路时闯灯越过斑马线,整个过程不仅会在大屏幕上现场直播,还有电子语音大声提示。“太丢人了,以后再也不闯红灯了。”在十字路口北侧,市民李先生被交警拦了下来,抬头一看,才发现自己闯红灯的一幕出现在南侧路口的大屏幕上。结果,李先生被同行的几位在斑马线外等待的朋友“嘲笑”了一番。

    这条斑马线可以说是非常的黑科技了,同时也可以说是全面改善了西安的交通,直接减少车祸的发生。很多网友认为这种斑马线就应该早点普及,令更多的城市早点享用这种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