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贼偷700万 以虚假资料骗取总公司700万

    有人为了牟利,不惜做出犯法行为。近日有家贼偷700万,员工勾结公司客户,以虚假资料骗取总公司贷款100余笔,金额近700万元!究竟他们是如何成功骗到公司的700万元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

    员工骗取公司钱财
    员工骗取公司钱财

    这些人的行为实在太可恶了,竟然骗取公司的钱财,金额高达700万,最终还是被发现了。5月10日上午9时,山东省烟台市市区阳光明媚一派祥和平静。但此刻位于奇山的某大厦门前却发生着令人惊讶的一幕:警灯闪烁,43名男女被大批警察押送上警车……目前,姜福等20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情重大

    4月27日,向阳街派出所接待了北京HP公司报案人赵文。“我来报案,北京HP公司烟台分公司员工勾结公司客户,以虚假资料骗取总公司贷款100余笔,金额近700万元!”

    2017年3月以来,HP公司借款业务中的还款环节接连出现异常情况:有大批借款客户在进行前6期还款后不再履约,而更令人不解的是,公司安排人员电话催缴,其中的大部分客户已经处于失联的状态!而这些客户都为烟台分公司所有。

    事态严重触动着北京公司总部的神经,当即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案件重大,案情复杂,芝罘公安当即责成法制大队、向阳街派出所组成专案展开侦查。

    必然有诈

    专案组很快获取了一手资料,本案中逾期还款的客户有72人,借款总额达677万元。经进一步调查72人的银行流水记录,有70名客户提供了假证明!而72人的社保情况均系伪造!也就是说“逾期”客户的借款资格均系凭空捏造!

    “借款”有一套极为严格的审核程序,因而北京HP公司认定:大量客户造假不会是意外,有内外勾结诈骗嫌疑。民警对前六期还款展开“逆向”侦查后再有斩获,部分还款人中出现了一位“不借款却还款”的人——姜福。姜福是谁?

    “姜福系北京HP公司烟台分公司的客服专员,他的主要工作是审核客户信息。”“不借款却还款”说明姜福牵连案中;如此多的客户信息造假,姜福身处重位在审核中没觉察、没拒绝、没汇报这其中必然有诈!

    挖出蛀虫

    事实确凿!下大力气挖出“蛀虫”!经海量工作确证,犯罪证据越来越多的汇聚到姜福以及负责该项业务的20几个部门经理们身上,姜福等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0日,北京HP总公司召集的一场“特殊”会议正在某大厦如期举行,70余名警察突然现身会场,43名犯罪嫌疑人应声归案!

    嫌疑人归案后是这样交待犯罪事实的:2017年3月以来,嫌疑人姜福等与公司业务员、客服员、风控审核员等沆瀣一气,在各县市区分拉了72名借款客户,并为其做假银行流水以及社保记录,后以此“借款资格”向总公司借款677万元。借款中10%-20%给了借款客户,剩下款额,除了履约前6期还款外,全被参与案件嫌疑人分赃占为己有。

    “家贼难防偷断屋梁!”好在天网恢恢!目前,姜福等20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贪是诸恶源,随着案件侦查逐步推进深入,更多的犯罪嫌疑人将会浮出水面,等待姜福等人的必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