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获得大单 挑起800万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重担

    自动驾驶现在是汽车行业里面最重要的一个项目,但是前段时间因为自动驾驶出现很多事故对整个行业都造成影响。根据最新报道称英特尔获得大单,挑起800万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重担,自动驾驶行业受创后迎来的首个利好消息。对于英特尔获得大单一事,很多网友都非常看好。

    英特尔为自动驾驶出核心技术
    英特尔为自动驾驶出核心技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17日报道,英特尔一名高管向路透社表示,该公司位于以色列的自动驾驶技术部门Mobileye,与欧洲一家汽车厂商签订合同,向后者的800万辆汽车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上述英特尔高管没有披露合同金额以及这家欧洲汽车厂商的名称。这一交易——是Mobileye获得的金额最高的合同之一——是一个信号,表明在完全无人驾驶汽车问世尚需数年的情况下,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在加速应用自动驾驶技术。

    Mobileye先进开发和策略高级副总裁埃雷兹·达根(ErezDagan)表示,这一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合同从2021年开始执行,届时,面向完全无人驾驶技术的英特尔EyeQ5芯片已经问世。EyeQ5是计划未来数周发布的EyeQ4芯片的升级版。

    英特尔和Mobileye的竞争对手是包括英伟达在内的数家芯片和机器视觉系统厂商,它们主要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大脑”和“眼睛”。

    Mobileye未来的系统将应用在这家欧洲汽车厂商的多款车型中,它们都具备部分自动驾驶功能——汽车虽然能自动行驶,驾驶员必须保持警惕。Mobileye表示,目前有25家汽车厂商销售了约2700万辆安装有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其市场份额超过70%。英特尔去年斥资153亿美元收购了Mobileye。

    MobileyeCEO阿蒙·沙书亚(AmnonShashua)称,“到2019年底,采用Mobileye技术的3级自动驾驶汽车将超过10万辆。”。3级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自动行驶,如果出现系统不能应付的情况,驾驶员需要在10秒钟内控制汽车。Mobileye在与多家汽车厂商合作,其中包括通用汽车、日产、奥迪、宝马、本田、菲亚特克莱斯勒和中国的蔚来,向它们供应3级自动驾驶技术。

    英特尔促进自动驾驶发展
    英特尔促进自动驾驶发展

    在位于耶路撒冷的公司总部,Mobileye还在利用福特Fusion——安装有12个相机和4个即将发布的EyeQ4芯片——测试更先进的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路透社记者见证的测试中,无需驾驶员的干预,这些汽车能在正午的车流中在耶路撒冷公路上行驶。Mobileye表示,虽然其4级自动驾驶系统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其许多技术都与开发消费者很快就能购买的系统相关。

    沙书亚表示,根据与汽车厂商的沟通,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2021年前后开始上路。沙书亚说,未来数年,道路上将既有驾驶员驾驶的汽车,也有自动驾驶汽车。他表示,虽然美国每年有4万人因车祸丧生,社会不会接受自动驾驶汽车造成如此多人伤亡,哪怕只有40个人因自动驾驶汽车伤亡。

    因此,沙书亚称自动驾驶汽车不能只依赖于相机。为减少交通事故、使自动驾驶系统做出最合理的决策,它需要能够处理来自相机、高精度地图、雷达和激光雷达等多种传感器的数据。

    对于英特尔挑起这个重担令自动驾驶行业再次恢复生气,很多业内人士都表示十分的期待英特尔的表演。英特尔一直以来在核心技术方面都做得非常的好,这次能够获得这么大的单子,也是自动驾驶行业的一种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