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川航客机玻璃碎裂迫降 英雄机组受到乘客点赞

    飞机现如今是很多人首选的出行工具之一,但是飞机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最近川航备降一事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根据最新报道称川航客机玻璃碎裂迫降,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川航客机玻璃碎裂迫降一事,英雄机组受到乘客的点赞!

    川航被迫降落
    川航被迫降落

    5月14日,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该航班于7时40分左右安全落地。此后,川航安排3U8695执行成都至拉萨航班,已于12时9分飞往拉萨。该事件正调查中。

    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发布消息称,3U8633航班执行重庆至拉萨航班任务,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于7时40分左右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并得到妥善安排。备降期间右座副驾驶员面部划伤、腰部扭伤,一名乘务员在下降过程中受轻伤。

    万米高空急坠 乘客尖叫

    一名当事航班乘客曾俊回忆起飞机上的那段遭遇,直呼“太惊险太刺激了,太吓人了”。飞机大约飞行了一个小时,正处于万米高空,突然开始急速下坠。“持续了大概5到6秒钟时间,速度特别快。”曾俊说,当时乘务员正推着餐车在派送早餐,包括他和乘务员在内都被毫无征兆的下坠吓得不轻,不少乘客开始尖叫,机舱内行李架上的物品、餐盒撒落一地。紧接着,机舱内的氧气面罩全部脱落,曾俊和其他乘客迅速拉起氧气面罩罩住面部。

    曾俊还回忆称,飞机下坠后乘务员大声安慰乘客,“她说请大家相信他们,他们有能力、有实力安全落地。”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旋,飞机最终安全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下机后,现场来了很多救护车和警车,还有很多医护人员。

    英雄机组平安着陆

    飞机平安着陆后,后续图片才开始流出,外界才意识到这原来是一起非常罕见的飞行特情:在飞行过程中,驾驶舱右侧前风挡掉落。从飞行数据上可以看出,该航班大约在北京时间早上7:07开始从32000英尺左右紧急下降高度,7:11左右下降至24000英尺高度,7:16再度由24000英尺降低高度,直至7:43平安着陆在成都机场。

    业内一位有丰富高原民航飞行经验的飞行员根据流传出来的图片分析称,整个仪表盘面板都被拉出来了,根据照片显示,备用罗盘都被拉下来使用了,那就有可能是仪表盘面板脱落后仪表显示系统的路线伤到了,可能导致所有仪表无法显示。

    该飞行员说道:“运气好的是,这架飞机当时的位置刚好位于进藏航路刚进山区的地点,安全高度6600,掉头回成都很快就能出山,下到更低的高度,不然进了山过后,由于山区原因,高度不能下,只能保持最低安全高度,在那么低的温度,又缺氧的状态下,飞个十分钟都是很困难的。”

    英雄机组受到点赞
    英雄机组受到点赞

    另外,在整个特情处置过程中,驾驶舱前风档玻璃脱落,驾驶舱的气温是零下几十摄氏度,风流又大,当班机组穿短袖衬衫,由于风挡脱落时对客舱设备造成了损坏,很多设备显示不工作,机长还要正确操纵飞机紧急备降去成都,整个过程相当惊险、应对非常不易。据相关人士透露,该航班当班机长为军转民飞行员刘传健,具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飞行素质。

    记者14日下午采访机长时,机长称,当时没有任何征兆,风挡玻璃突然爆裂,“哄”一声发出巨大的声响。机长往旁边看时,副驾身体已经飞出去一半,半边身体在窗外悬挂。还好,他系了安全带。不少业内人士对此次川航3U8633迫降点赞,称其为“奇迹迫降”,而刘传健被称为“英雄机长”。3U8633航班机组人员临危不乱,冷静处置险情,也被网友纷纷点赞!

    这次的事件幸好川航机组人员的技术与心理素质过硬,最后才能化险为夷,不然的话这一场灾难或许避免不过,所以川航机组纷纷得到了乘客和网友的点赞。川航也积极调查这次事件发生的原因,做到最大程度去改变,以后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