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更大型客机2025首飞 CR929最新消息曝光

    近日,中俄联合研发的CR929最新消息被曝光,据悉,这款由中俄联合研发的大型客机,比在2017年首飞的C919支线客机在研发上更加成熟,更大型客机CR929,将会在2025年首飞。那么,现在由中俄合研大型客机CR929的研发进度如何呢?

    CR929最新消息
    CR929最新消息

    中国商飞预研总师、中国商飞北研中心总设计师杨志刚谈到,C919支线客机在2017年首飞,而目前主要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一系列的试飞验证,按照计划将在2021年取得适航证,交付给客户。而中俄联合研发的CR929大型客机目前还在研制早期阶段,中国商飞在C919的研发经验基础上对CR929的研发将更加成熟,还会采用一些新技术和复合材料技术,预计在2025年前后首飞。

    杨总师介绍,目前在民用客机市场,A320、波音737这类的单通道客机市场份额多,需求量最大,因此国家选择这款飞机作为民机大飞机第一个主攻型号非常重要。而CR929是中俄两国研发,对标的则是波音787这类的双通道客机。中国商飞要立足目前产品,还要研发一个体系,基于市场需求来定位。对中国来说,C919是一个抓手,代表着中国制造业的能力,可以拉动制造业整体水平提升,因此C919对中国来说非常重要。

    总师也坦承,中国的客机研发和国外先进水平仍然有不小差距,中国商飞的研发团队对研发民机的技术积累和经验相对波音、空客等国外竞争者有不小差距,在研发过程中,研发团队需要学习把正在研发的民机当成产品来处理,要投放市场来检验,并通过适航认证,这对开始都是研究军机的航空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改变,需要从理念到技术进行转变。

    中俄联合研发的大型客机CR929
    中俄联合研发的大型客机CR929

    在国际竞争方面,杨总师介绍民用飞机的竞争非常激烈,以C919为例,C919在设计之初,在一些气动设计上已经领先了当时的竞争对手A320,但C919的研制过程中,A320的后续升级中将技术指标又往前提了,这也给C919有了进步的空间。在国际航空制造业的竞争中,C919也参与其中,通过不断的提升和研发,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竞争对手波音、空客不断推陈出新,而中国商飞的目标就是在未来科技市场上,和标杆飞机的技术性差距能越来越近。

    相关人士指出,中俄联合研发的CR929,将会打破波音和空客在这个市场的双头垄断。同时,CR929的成功研发也成为中俄两国合作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