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取消高速省界费 物流股迎政策利好走强

    今日早盘,物流股纷纷走强。截至发稿,原尚股份等2只个股涨停,畅联股份等个股也纷纷上涨。消息面上,国务院推动取消高速省界费。分析认为,此举能大大降低物流企业的成本。

    物流板块盘初集体走强,截至发稿,原尚股份、宏川智慧涨停,飞力达、嘉诚国际涨逾3%,畅联股份、天顺股份涨逾2%,长久物流、嘉友国际涨逾1%,上海雅仕、德邦股份、东方嘉盛、广汇物流、圆通速递、顺丰控股等跟涨。

    消息面上,5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为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对物流企业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等。同时,会议指出,将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简化物流企业分支机构设立手续。采取上述措施,加上增值税率调整后相应下调铁路运价,预计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20多亿元。

    推动取消高速省界费
    高速收费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表示,物流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点。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几乎可以影响到所有行业。因此,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对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长远意义。

    赵萍称,目前国内主要的物流运输方式仍然是公路运输,如果推动取消高速省界费,对于物流行业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政策红利,将大幅降低物流企业的运输成本。不过,赵萍同时指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物流运输成本仍然较高,主要原因是标准化程度较低。因此,国内物流降本增效的空间仍然很大。

    国务院推动取消高速省界费,这无疑是重磅消息。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施行呢?坐等后续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