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外长来华 伊朗将大量石油进口到中国

    前段时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令到很多国家都感到不满,而且美国前脚退出伊核协议后脚就对伊朗采取制裁令伊朗十分愤怒。根据最新报道称伊朗外长来华,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伊朗外长来华,伊朗称将大量石油进口到中国。

    伊朗进口石油到中国
    伊朗进口石油到中国

    美媒称,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退出关于伊朗核计划的协议之后,伊朗外交部长访问北京寻求对话。中国外交部说,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于13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与有关各方就当前伊核形势发展交换意见”。

    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曾积极参与伊核协议谈判。中国还是伊朗的长期经济伙伴,伊朗约三分之一的石油出口到中国。美联社称,北京对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的决定表示遗憾,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执行该协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说,中国将“继续同伊朗进行正常、透明的务实合作”。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外交事务顾问尤里·乌沙科夫说,普京11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讨论了核协议的形势,他们的立场“几乎一致”。

    乌沙科夫还说,普京将在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本月到访俄罗斯时进一步与他们讨论这个问题。默克尔将于18日访问俄罗斯,而马克龙将于之后一周在圣彼得堡的一个商业论坛上与普京会面。

    报道称,乌沙科夫指出,尽管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在叙利亚战争和乌克兰危机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但他们有关美国这一举动的重要观点将有助于彼此走得更近。“在观点一致的时候,这只能意味着这些国家彼此之间至少会更加接近。”他在一场记者会上说。

    报道称,2014年乌克兰危机后,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跌至冷战以来的最低点,欧盟也效仿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经济和金融制裁。乌沙科夫的声明反映出,克里姆林宫方面希望,华盛顿与其欧洲盟友之间的不和将为俄罗斯与欧洲经济强国重建关系提供机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这意味着欧洲企业必须停止与伊朗做生意,否则就会面临美国的惩罚。

    伊朗来华访问
    伊朗来华访问

    乌沙科夫指出,伊朗希望履行该协议,因此俄罗斯将努力阻止协议破裂。“我们正在与伊朗合作,鼓励伊朗不要采取任何欠考虑的措施,不要退出协议。”乌沙科夫说。

    英国首相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通电话时一致认为,需要就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给在伊外国公司造成什么影响展开讨论。报道称,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经济制裁,这让英国、法国和德国领导人感到震惊,这三国目前仍在继续履行协议,并且与伊朗有着重要的贸易往来。

    梅的发言人说:“首相提到了美国的制裁对目前仍在伊朗有业务的外国公司可能造成的影响,他们同意双方就此举行会谈以展开讨论。”这位发言人说,梅对特朗普说,英国及其欧盟伙伴仍将“坚定履行”承诺以确保协议得到执行,这是防止伊朗研发核武器的最好方法。伊朗方面称其核计划只是为了和平用途。

    对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一事,很多国家都感到愤怒并且表示出不满,觉得美国是一个非常不守信用的国家。美国一直以来为了眼前的利益总是做着某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前段时间和中国打贸易战也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