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会谈前朝鲜批美 美国愤怒或撤销经济投资的决定

    朝鲜这个国家,真的很容易得罪他国。在美国朝鲜首脑会谈前朝鲜批美,让两国首脑会晤受到了影响。从现在的局面来看,能否会谈,还是一个未知之数。而且,美国曾对朝鲜作出承诺,对进行经济投资,现在惨遭激怒,不知道会否撤销这个决定呢?

    美国称对朝鲜经济援助
    美国称对朝鲜经济援助

    回想半个月之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朝鲜将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营造对发展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朝鲜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朝鲜明白到,一旦自己不弃核、制裁继续的话,那么朝鲜的经济将会陷入非常难的地步。无疑,美朝关系紧张,对于全球经济发展,也是不利的。可是,在会谈前朝鲜批美,反对其对朝鲜人权问题指指点点。无疑,美国的行为是错误的,但朝鲜应该保持克制,不应该把两国关系闹僵。

    前几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和韩国外长康京和在华盛顿举行联合发布会时称,如果朝鲜弃核,美国将为朝鲜提供经济援助。如果朝鲜得到美国的经济援助,对于未来发展,是大有帮助的。可是,现在会谈前朝鲜批美,美国还那么小气,会否反悔呢?

    还有一个问题,朝鲜和韩国关系已经生变,就连最高级别的会谈都中止了。若然朝鲜美国首脑会谈也中止,那么朝鲜在经济方面将得不到美国援助,确实是一大打击。小编认为,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朝鲜和美国都应该和睦相处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