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鹤率代表团抵达美国访问 中美贸易谈判结果会怎样?

    前阵子,美国派遣高官到中国,进行贸易磋商。只可惜,那次谈判失败了。时隔一个多星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代表团抵达美国访问,开启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那么,对于这次贸易谈判,大家是否看好呢?结果是谈判顺利,还是依然失败呢?

    中美贸易战仍未结束
    中美贸易战仍未结束

    报道称,应美国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率领中方经贸团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抵达华盛顿。据悉,这次刘鹤率代表团抵达美国访问,可谓阵容强大。

    据了解,此次中方代表团成员来自各主要经济部门,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廖岷、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等。据了解,在中方代表团抵达前已有中方工作组于上周抵美,与美方有关部门进行了密集磋商。

    若谈判顺利达成协议,贸易战担忧消除,则在庞大大豆到港压力下,油脂走势难以乐观,反之,谈判不顺利,贸易战升级,则有望阶段性提振行情。从特朗普的最新表态来看,双方达成和解的概率有所提升。

    只不过,凡事没有绝对。第二轮中美谈判,没有绝对的失败,也没有绝对的成功。虽然特朗普表态有意和解,但是美国对中国提出苛刻要求,这是中国不能忍受的。如果美国继续如此放肆,那么第二次中美贸易谈判结果也会失败。是成功还是失败,还有三天就知道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