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成立独立相机部 主动弥补短板强化在相机领域研发

    近日,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夜间向小米员工发布了内部信,在信中指出小米将成立独立相机部,强化小米在相机领域的研发。同时表示,现如今用户对拍照的要求越来越高,小米未来一定要把手机的拍照水平做到世界顶级。

    以下为雷军内部信全文

    各位小米的同学:拍照已经成为很多用户选购智能手机的关键因素,用户对手机拍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公司决定,在手机部内成立单独的相机部,集中全公司优势资源,一定要把小米手机的拍照品质做到世界顶级水平!任命朱丹担任手机部新组建的相机部总经理。手机部产品项目部由王腾负责。在过去两年里,朱丹领导手机部的产品项目部的过程中表现优异,公司决定晋升他为手机部副总裁。祝贺朱丹!

    雷军内部信的内容
    雷军内部信的内容

    根据内部信所说,小米是发现了消费者对拍照需求的变化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因此才出此决定。小米发展之初始终“以发烧而生”,后来开始追求高的性价比,拍照方面一直差强人意。直到小米Note3的出现,相机方面才有了实质性的发展,DXO机构90分的评价,首次超越iPhone7,让小米的相机开始崭露头角。

    再到今年的旗舰机Mix2s,101分的DxO评分再次追平了iPhoneX,也让很多人感受到小米相机的厚积薄发。然而,这个光环很快就被华为P20Pro所取代,率先进入三摄的华为也成功抢得小米的风头,这也逼着小米不得不成立自己的相机部门,有点跟华为死拼到底的节奏。

    小米势要把手机拍照水平做到世界顶级
    小米势要把手机拍照水平做到世界顶级

    再加上最近的小米IPO在即,在酷派专利纠纷之后急需树立自己的专利优势赢得消费者的信心,而当下,从拍照功能入手或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当初有追平苹果的实力,只不过半路让华为抢去了风头,雷军也不会善罢甘休。

    小米手机的拍照水平一直都是消费者所吐槽的问题,此次小米宣布成立独立相机部,未来有望弥补这一短板,也让消费者对即将发布的小米7多了一份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