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绿色经济创造就业 2030年创造1800万就业机会

    最近联合国报告曝光,未来绿色经济有望在全球创造1800万个工作岗位,但是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实现?绿色经济创造就业机会,根据了解,到2030年,绿色经济科创造2400万就业岗位,完全有能力养活全球人。

    绿色经济创造就业机会
    绿色经济创造就业机会

    随着全球变暖,但也导致越600万人失业,主要集中在石油和采矿业,所以绿色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刚好填补这个空缺,也解决了全球失业人口问题。

    据法兰西24电视台5月15日报道,联合国的附属机构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发布公告称,预计到2030年,对抗全球变暖的行动将创造总计1800万个工作岗位。

    报告指出,抑制全球变暖将会导致约600万人失业,主要集中在石油和采矿业。但与此同时,将会新创2400万个工作岗位。在抵制全球变暖的过程中,建筑行业、新能源和有机农业将会迅速发展。在大部分经济领域,新增的工作岗位将多于消失的岗位。

    但新增的岗位在全球的分布并不均匀。对欧洲、美洲及亚洲而言,绿色经济将会带来新的机遇。但中东地区和非洲将分别有30万和35万人面临失业。主要由于这些地区分别过于依赖石油产业和采矿业。

    然而,非洲大陆落后的前景并不是必然的。如果非洲的相关国家政府能够采取政策,积极适应抑制气候变暖这一现实,同样可以创造更多的岗位。

    报道称,从2015年在巴黎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全球变化大会起,对抗全球变暖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就一直是政治和经济界热议的话题。国际劳工组织召集各国代表、企业家和工人,共同研究将全球温度的提高保持在2摄氏度以内的努力,这将会涉及多达163个经济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