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辟谣 十年开除八万员工将由AI替代

    刘强东说话不算数,曾经说不会裁员任何人,如今却突然宣称未来十年内裁员八万员工,这不是狠狠打脸自己吗?刘强东辟谣十年开除八万员工,未来将由AI替代。刘强东辟谣10年裁员8万人,人工智能真要“抢饭碗”吗?

    刘强东辟谣十年开除八万员工
    刘强东辟谣十年开除八万员工

    刘强东辟谣十年开除八万员工,但是AI真的能替代员工操作,还是说这只是一个计划而已,未来十年实现无人公司还是未知数。刘强东辟谣只会引来众人的不满,说话不算数的人简直是令人可恶。

    一则“京东未来十年内裁员8万员工”的消息近日在网上传播。这则消息源自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西班牙世界零售大会上的发言,他说道,未来京东将是一家百分百由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运营的无人公司,充分利用AI技术可以减少人们的工作时长,一天只需工作两、三个小时。他希望在十年内,京东员工将从现在的16万人减少到8万人以下。

    5月16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刘强东对这一说法进行了更详细的解释:如果现在京东的软硬件全部用上人工智能技术,那只需要一半的员工就够了。但是京东还会继续发展。

    刘强东辟谣引争议
    刘强东辟谣引争议

    在题为《智能时代的商业新趋势》的演讲中,刘强东反复强调人工智能可以把人类从繁琐艰苦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并描绘了京东走向“无人公司”的远景。他认为,中国已经从劳动力过剩逐渐走向劳动力短缺,而人工智能的发展恰好可以接档。

    刘强东说道,京东的人工智能战略氛围硬件和软件两条主线。在硬件方面,京东正在发展一整套智能化物流,建立B2C的完全无人仓库。接下来,京东将把全国范围内的800多个物流中心逐步改造成无人仓。此外,京东已经拿到十多个城市的无人机飞行许可,重点解决向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物流成本过高的问题。

    在软件方面,京东过半的销售货物管理已经用上AI技术。在智能客服方面,京东的第二代AI客服可以准确识别来电客户的情绪。

    京东去年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校园实现了机器人送快递。刘强东介绍道,这些机器人可以按门铃进行交流,下一步将教会它们爬楼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