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中年危机 联想华为5g投票事件再度掀起风波

    人到中年,不仅年纪大了,而且还力不从心,做很多事情都不成功。或许,这就是中年危机吧!其实,企业也会遭遇中年危机。最近,联想中年危机来袭,引起了社会热议。那么,联想是因为什么祸事,而陷入了中年危机呢?

    联想被踢出恒生指数成份股
    联想被踢出恒生指数成份股

    成立于1984年,“奔四”的联想集团貌似遇到了“中年危机”。那么,有哪些危机呢?其中一个,就是投票门事件。“在5G通信的投票上,因为联想投给了美国的高通而不是中国的华为,使得华为败北而归。”这一消息最近在网上广泛流传,而网友对联想的议论也接踵而至。随后,联想和华为也先后对此消息进行辟谣。

    除了被质疑“背叛”华为,联想集团近日还再次被踢出恒生指数成份股。2000年,联想集团首次入选恒生指数,2006年因不达标被剔除,2013年3月第二次入选。近日传出消息称,从6月4日开始,联想集团将被从“恒生指数50只成份股”中剔除,由石药集团取而代之。如今又一个五年过去,联想集团为何再次被恒生指数抛弃?这个相信与联想的发展情况有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像,当年联想的一句广告语就是“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这在当年可是充满着无穷的创意,但放到最近,就是一句嘲讽的语句了。随着剔除恒生指数,又因为5G投票事件无不证明,联想的中年危机真的来了,并且来势汹汹。

    在1995年的时候,联想就是一个强大的企业。当时腾讯和阿里巴巴还未成立,可是联想的资产已经超过10亿元了。可是,现在腾讯和阿里巴巴成为商业帝国,而联想中年危机却来临了,身家一跌再跌,令人担忧。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不前进,就必然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