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方支付最大罚单 智付支付接连被罚原因曝光

    震惊!2018年第三方支付最大罚单落地,智付支付接连被罚,两张罚单总共被罚4152万元。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国家相关部门对智付支付作出重罚,必然有原因的,也是合理合法的。那么,智付支付接连被罚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智付支付违规被罚
    智付支付违规被罚

    报道称,今年来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最大罚单落地。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央行深圳支行对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付支付)开出巨额罚单,没收违法所得约1108万元,并处罚款约1453万元,罚没金额合计约2561万元。

    记者注意到,央行5月15日的公告显示,智付支付具体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为境外多家非法黄金、炒汇类互联网交易平台提供支付服务等。5月15日,智付支付在其官方公众号上表示,收到处罚通知书后,已经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牵头的整改工作组,落实各项整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央行开出上述罚单的前几天,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也对智付支付进行了处罚,处罚金额约1591万元,智付支付连续两次被罚没金额合计约4152万元。四千多万的罚款,这是一笔天文数字,智付支付这回真是损失惨重了。

    那么,智付支付领了今年第三方支付最大罚单,是觉得愤怒,还是反思呢?其实,智付支付没有必要愤怒,因为这两次被罚,都是咎由自取。智付支付具体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为境外多家非法黄金、炒汇类互联网交易平台提供支付服务等,如果不是犯了这些错,又怎么可能被罚呢。所以,智付支付需要反思和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