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曝特朗普日常 爱抱怨中美贸易逆差大要对付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人高调,经常在媒体面前威胁其它国家,将美国利益摆在首位,那么日常生活中的特朗普又是怎样的呢?日前,美媒曝特朗普日常,特朗普在上任后不断抱怨中美贸易逆差大,有时候一天抱怨几次,看来特朗普对中国的“怨恨”早就存在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爱抱怨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竞选总统时,特朗普就对中国进行炮轰。特朗普在2016年时说:“我们不能继续让中国强奸我们的国家。他们(中国)现在就是这么做的。”特朗普将美国的贸易现状比做“被洗劫的储蓄罐”,他说:“我们要扭转这一局面。不要忘记,我们有牌可打。”

    美媒曝特朗普日常喜欢抱怨中美贸易逆差大,这的确也是真的,并且特朗普将此化为行动。在今年3月份,特朗普政府正在向中国施压,要求将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减少1000亿美元。

    面对特朗普的威胁,中国政府显然不会屈服。中国方面表示美方无端指责,并且希望美方能够谨慎处理这个问题,不要意气用事。目前,中美正就贸易摩擦问题进行谈判,谈判结果是否顺利,很大程度决定着中美两国是否会爆发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