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0多人被骗3亿 普银币骗局最新消息曝光

    又一起区块链骗局遭警方摧毁,这次的“主角”是普银币,3000多人被骗3亿元。据通报,普银币有关嫌疑人已被抓获。普银币骗局是如何操作的?下面我们来见识一下。

    5月14日,深圳南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一起以发行虚拟货币为名、行诈骗之实的集资诈骗案,涉案虚拟货币为普银币。普银币是什么东东?

    普银币,又叫普洱币,正如其名字一样,与茶叶有关。据资料,普银币不同于比特币,并非纯虚拟数字货币,有实物资产绑定。据称,1枚普银币对应价值1元人民币的藏茶,其发行数量、原始发行价格、市场流通价格由对等的茶叶资产价值决定。

    普银币,由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官网和收购的“趣钱网”P2P平台发行。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普银集团2015年9月成立,法定代表人叶强,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非常广泛,涵盖区块链技术、茶叶技术、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兴办实业、货运代理、数字货币等领域。

    3000多人被骗3亿
    普银币骗局

    据警方介绍,普银集团在未取得国家行政部门颁发的金融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平台对外宣传其拥有一大批普洱茶(现已被查封)。同时,还聘请了一家无鉴定资质的公司对该批茶的一小部分样品茶进行了“参考评估”,对外称该批普洱茶价值10亿元。通过资产数字化,创立了“普洱币”(后更名为“普银币”)。

    普银币这起集资诈骗如何操作的?第一步:穿上“马甲”,披上“区块链”的外衣;第二步:粉墨登场,前期进行疯狂宣传,吸引大量热钱进盘;第三步:引君入瓮,犯罪嫌疑人在前期拉涨币价,让“投资者”吃到一些甜头。第四步:收割“韭菜”,当大量投资人入场后,公司通过恶意操纵价格走势、不断套现,导致投资人手中的普银币毫无价值,损失惨重。

    据昨日通报,当前受害者超3000人,涉案金额约3.07亿元,最高单个损失约300万元。3月28日,警方已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封茶叶约10万饼。目前正在追讨其他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

    但据警方调查过程中发现,嫌疑人套现的资金已经被花在其他地方了。所以,那些被割韭菜的投资者能追回来的资金不容乐观。

    值得注意的,近些来,区块链传销骗局越来越多,就是抓住大家不懂,而且想要一夜暴富的心理。所以,大家投资前需谨慎,这样的惨案不能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