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派起诉小米侵权 酷派小米再次打响专利大战

    很多人以为小米ipo会很顺利,其实也有一些“绊脚石”的。最近,酷派起诉小米侵权事件,就成为了小米ipo的绊脚石。那么,这次起诉,会否对小米上市有影响呢?上市公司非常注重形象和声誉,现在小米和酷派打响专利大战,若然落败的话,或会对上市有影响。当然,这只是一个猜测。

    小米公司被起诉
    小米公司被起诉

    5月10日,酷派集团对外发布公告称,小米多款手机侵犯其专利权,要求小米停售这几款手机,并赔偿经济损失。据悉,这已经不是酷派第一次起诉小米。2018年年初,酷派就一纸状书将小米等告上了法庭,几个被告主体包括小米通讯、小米科技、小米之家以及深圳天达通讯,称他们在生产、许诺销售、销售侵权产品方面侵害了原告三项发明专利,给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就在小米提交赴港IPO申请后,酷派再一次发布公告,称小米在接到诉状后依旧实施侵权行为,希望法院可以裁定小米立即停止侵权。请求裁定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和许诺销售,裁定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停止销售和许诺销售红米Note4X、小米6、小米Max2、小米Note3和小米5X型号手机产品。

    小米对此回应说:公司法务部没有收到诉讼通知,且酷派集团描述的侵权事实既不明确,所涉及的专利的稳定性尚有待商榷。同时还表明:小米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专利战多了,有资深法务团队,可以应对。

    对于很多品牌来说,在研发时间和投入资金的重担下,出发专利底线的事常有发生。这一次是小米屡教不改?还是酷派小题大做?毕竟,在小米即将上市的关键节点,酷派集团的手撕难免有“蹭热点”的嫌疑,但更有网友说:正当维权怎么就不行了?

    酷派和小米争斗,很多人都看好小米。不过,这次酷派起诉小米侵权,若然酷派有理力争的话,即使无力回天,也是一种勇敢的反抗。当然,这只是酷派一面之词,小米是否有侵权,目前仍是未知之数,就等于法院宣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