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韩高级别会谈 加强经济合作不断发展朝韩关系

    朝韩关系曾一度陷入冰点,甚至险些开战。不过,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因为现在两国关系变好了!据悉,朝韩高级别会谈将在明天举行,两国洽谈经济合作事项,并且开始铁路和公路改造等项目。无疑,两国加强经济合作,是有利无弊的。

    韩国经济更加繁荣
    韩国经济更加繁荣

    韩联社5月15日报道称,韩国统一部官员15日表示,16日举行的朝韩高级别会谈将从大的框架入手,主要为妥善落实文金会共识而协调彼此的立场。该官员表示,朝韩将在高级别会谈后陆续启动各领域对话渠道以不断发展朝韩关系。为履行《板门店宣言》所列协议,朝鲜铁道省副相和民族经济合作委员会副委员长将出席高级别会谈。

    报道称,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发表的《板门店宣言》将继承第二次朝韩首脑会谈达成的各项协议,双方将优先推进其中对接并升级改造东西海岸跨境铁路及公路的项目。高级别会谈还有望安排将军级会谈和红十字会会谈的日程。

    今天,韩联社援引青瓦台核心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总统文在寅4月30日主持会议时公开表示,在朝韩首脑会晤时,文在寅已经将有关朝鲜半岛新经济构想的图册和视频资料交给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这其中包括建设发电站等内容。

    对于家庭而言,和睦则兴;对于国家而言,和谐则富强。其实,这并不是胡言乱语,国与国之间和平发展,对经济推动的作用很大。韩国朝鲜两国加强经济合作,必然能够令两国更加富强。明天就举行朝韩高级别会谈,希望这次会谈能够顺利,两国关系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