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阿里腾讯争入局 智能售货机生意爆发吸引众多巨头

    大家对智能售货机一点都不感到陌生,几乎不少人都使用过,全国每一个城市街头都看到智能售货机的存在。据最新消息称,京东阿里腾讯争入局智能售货机领域,消息传出后引起业内关注。下面一起看看新闻详情。

    阿里巴巴入局智能售货机
    阿里巴巴入局智能售货机

    有数据表示: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者的即时性购物需求也随之提升,而当人均GDP达到10000美元时,消费者对于自动售货机的需求将会大爆发!

    但实际情况是,截至目前为止,中国的自动售货机铺设量仅有30多万台。也就是说,每4500多人才能拥有一台自动售货机。相比之下,日本拥有550万台自动售货机,平均每23人拥有一台;美国拥有680万台自动售货机,平均每35人拥有一台。由此可见,国内的自动售货机普及率还远远不够。

    而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超市老万”万明治则表示:如果按照中国的人口结构和城镇化需求来看的话,到2025年之前,无人贩卖机达到1000万台不是梦。由此可见,自动售货机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前景非常广阔。

    也因此,智能售货机市场吸引了众多的巨头玩家,如阿里、京东、苏宁等,都先后发布了关于智能售货机的市场投放目标。阿里表示,将围绕天猫小店布局智能货柜,京东、苏宁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智能货柜产品。那么,智能售货机到底有什么优势,能吸引这么多巨头加入?

    京东入局智能售货机领域
    京东入局智能售货机领域

    首先,作为“最后100米”的补充业态,智能售货机能够更近距离的接触到更多的消费者。以邦马特智能售货机为例,相比于超市、便利店等零售业态,其更加灵活,可以在任何学校、社区、车站等任何人流量聚集的场所里进行投放,更容易触达消费者。

    其次,其可以售卖的商品众多。传统的自动售货机可售卖的商品有限,多是零食和饮料,因此想象空间有限。而新型的智能售货机,在货道、冷藏保鲜技术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因此,其可售卖的商品品类也越来越多。以邦马特目前布局在市面上的智能售货机来看,其已经可以售卖鸡蛋、面包、饭团、化妆品、手机壳……而在近日,邦马特又推出了黑科技新机型——机械臂无人商店,更是无限延伸了可售卖的商品品类。

    再次,显示屏实现交互。传统的智能售货机只有一片透明的玻璃,消费者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售货机所售卖的商品。但在邦马特等新型的智能售货机上,则放置了一块儿显示屏,不仅能显示售货机内所售商品,还能发布一些优惠活动信息、广告等,与消费者形成良好的互动,从而增加用户粘性。

    最后,移动支付。能够使用移动支付,是邦马特等新型智能售货机相较于传统“投币式”自动售货机的优势所在,不仅极大的节省了用户的时间成本,同时还能获取消费者数据,从而反向指导经营。而对于阿里、腾讯等企业而言,智能售货机在小额支付方面的优势,丝毫不亚于共享单车,也必然会吸引其关注。

    智能售货机领域是巨头必争之地,京东与阿里腾讯争入局,这项生意将迎来大发展!总之,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推动了智能售货机行业发展,也吸引了众多的巨头参与进来。毫无疑问,智能售货机这门生意将迎来大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