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盗窃案 这辆共享汽车价值20万元

    相信很多人都使用过共享汽车,可以说是十分方便市民。可是近日发生一起共享汽车盗窃案,一辆价值20万元的共享单车竟然被偷了,究竟是谁做的呢?本是给市民提供便利的交通工具,没想到竟然有小偷盗窃。

    男子盗窃共享汽车占为己有
    男子盗窃共享汽车占为己有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肯定都享受过共享经济带来的便利,使用最多的除了共享单车外,估计就是共享汽车了。但最近在武汉却发生了一件共享汽车盗窃案,19岁的少年将为自己的一己私欲付出惨痛的代价,他盗窃共享汽车,最终被抓。

    5月7日,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接到共享汽车绿驰公司员工报警称,该公司一辆共享汽车在GPS定位中消失,极有可能被盗,他们反复寻找,最终发现该车停留在车站街小区马路边,但和原本的外形相有一定的变化。

    那么,这辆汽车到底是不是共享汽车公司丢失的那辆呢?接警后,民警们迅速赶到车辆所在地点,将涉案汽车和嫌疑男子朱某当场抓获。被抓时,朱某正弯腰在车内鼓捣车内设备,民警从其随身背包内发现了疑似作案工具一套,这些都被执法记录仪拍了下来。

    不过,狡猾的朱某可没有那么容易就承认自己道歉共享汽车的事实。不过,共享汽车的公司则提供证据称,朱某与同伙于5月4日租车,共享汽车被朱某进行了很大改装:车身上明显的“共享”外观标识被撕掉;车辆牌照被破坏、涂改;仪表盘下面的一套车机系统和两套隐蔽的GPS设备被拆除;链接车钥匙的链子被剪断,车钥匙被朱某随身携带……

    种种迹象表明,朱某将“共享汽车”变成“独享”的企图十分明显。在企业提供了相关证据后,警方立即对该车5月4日租借之后的情况进行了车场,并最终确定了朱某道歉共享单车并企图占为己有的事实。

    为了查明具体案情,警方不仅调取了共享汽车停靠点、充电站的录像,还通过城市监控视频查找车辆和驾车人活动轨迹。而这些影像资料足以形成一条完整的证据时间链,来印证朱某与同伙盗车、拆卸车内设备、改装车辆外观的嫌疑。

    面对铁证,朱某最终缴械投降,交待了盗窃共享汽车的犯罪事实。据民警初步调查,朱某今年19岁,武汉市硚口区人,无业。朱某称,案发前三天,他认识了一名网友,5月4日两人见面后,对方将共享汽车的车钥匙交给了他,他用钥匙打开车门,随后将车开走。朱某还表示,驾驶期间电量不足,他还曾到汉口充电一次。

    据悉该共享汽车的市场价为21.8万元。目前,朱某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追抓另一名嫌疑人,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那么,对此有人就问了,盗窃价值20多万的共享汽车,最终会被判几年呢?

    共享汽车盗窃案,早在去年在北京就有为小伙企图“霸占”共享汽车,结果最终他被判刑三年三个月,罚金三千元。当时,他盗窃的是一辆奔驰Smart共享汽车,市场价值也在20万左右,所以朱某的量刑可能和前述嫌疑会比较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