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又遭集体诉讼 苹果公司到底是怎么了?

    对于苹果公司的产品,很多消费者都是十分喜爱的。然而前段时间苹果产品经常出现问题,导致被消费者诉讼。没想到近日苹果又遭集体诉讼,令人想问的是,苹果公司怎么会接二连三被诉讼的呢?苹果公司到底是怎么了?

    苹果公司又遭集体诉讼
    苹果公司又遭集体诉讼

    苹果公司的产品都熟悉,是全球知名品牌,使用苹果产品的人越来越多,但苹果产品问题也越来越多,出现问题的产品时常被曝光。近日,据最新消息称苹果又遭集体诉讼,消息传出后引起广大群众围观,许多人都想知道苹果遭集体诉讼原因是什么?

    据了解,苹果又遭集体诉讼原因被曝光,苹果公司2015年推出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有缺陷,多大数千人遇到同样的问题。苹果公司被指,在发布该产品前就得知有问题,看到这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不是在明知故犯吗?

    苹果又遭数千人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州北区联邦法院日前接到一份起诉苹果的集体诉讼状,诉讼原告方要求苹果为2015年推出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上安装的有缺陷的蝴蝶键盘设计负责,并且声称苹果在产品发布之前或发布之时就知道这些键盘是有缺陷的,但还是发布了产品。

    该诉讼涉及产品包括2015年生产的MacBook和2016年生产的MacBookPro。这两款笔记本电脑都采用了苹果设计的蝴蝶键盘。苹果称这种键盘设计更为简洁,在实际使用中反馈快,优于传统键盘的剪刀脚结构。

    根据诉状,“数千名”MacBook和MacBookPro用户遇到了蝴蝶键盘出故障,以至于无法使用。该起诉书还援引了许多用户在网络上发布的投诉帖子,包括用户在苹果官方社区支持论坛发布的帖子。

    在诉状中,原告方还声称,苹果在产品发布之前或发布之时就知道MacBook蝴蝶键盘是有缺陷的,但还是发布了产品,并且还把有缺陷的蝴蝶键盘设计应用到了MacBookPro。

    上个月,专注于报道苹果的Insider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从苹果天才吧以及授权的第三方商店收集数据,比较2014年到2017年几款MacBookPro的数据时(不包括TouchBar相关问题),2016年MacBookPro键盘的故障情况是以前型号的两倍。2017年版本的MacBookPro情况稍好些,不过外媒认为2017年款的数据并不完整,因为这款MacBookPro才上市约11个月。

    这份调查报道发布后,Change.org发起了要求苹果召回产品的请愿活动,在一周内就获得了1.7万个签名。起诉书中也提到了这次请愿活动。

    外媒称,苹果没有直接承认该问题,但是从某种角度来说,苹果还是间接地承认了这个问题。比如,支持文件详细描述了一种用压缩空气来清洗键盘的方法,但是据那些使用过这种方法来清洗键盘的用户称,这种方法并不管用。

    原告方要求苹果提供赔偿,律师费,并要求苹果不仅要公开披露其键盘设计缺陷,还要支付维修或更换有缺陷的部件的费用。后一个要求包括补偿用户购买替代笔记本电脑的费用。

    因为去年的“电池门”和承认“让前代iPhone运行速度减慢”的事件,苹果就遭受多方诟病,但是当时遭到的起诉,还只是小范围的、个别的,这次是果粉们集体怒了,群起而诉之。键盘事件后续如何解决,苹果官方应该很快会给出回应,我们静待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