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植入芯片刷手 高科技支付方式受瑞典人喜爱

    把芯片植入手里面,进行各种各样的服务项目……日前,瑞典植入芯片刷手走红,多达上万瑞典人喜欢这个高科技新生活方式,只要大家把芯片植入手中,就可以完成身份认证,或者是进行支付。

    芯片植入手中支付
    芯片植入手中支付

    据美联社13日报道,瑞典上万人已经接受皮下芯片植入的新生活方式,从此可以不再需要随身携带钥匙、信用卡和火车票。

    报道称,28岁的媒体从业者妮娜选择将芯片植入手中,在进入工作场所前,她只需将手伸到一个盒子前即可完成身份认证。她表示,这个芯片已经成为一个电子手提包,承担了健身卡、钥匙等多个功能。另外,如果人们愿意,芯片也可以变成火车票。去年一年就有100多位用户尝试电子芯片买票。他们网上购票后,只需要在进站机器上扫描一下手就可以。

    很多人对于这种新生活方式感到不可思议,其实随着高科技的不断进步,例如“瑞典植入芯片刷手”等新生活方式将会越来越多,未来或会出现声控支付更加完美的新生活方式,不过也有人对此表示担忧,认为容易遭到不怀好意之人利用漏洞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