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外长来华 或就被美国对伊朗新制裁一事寻帮助

    根据报道,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在昨日(13日)开始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有媒体推测,伊朗外长来华访问,此次出行目的或不简单,如今伊朗面临着被美国经济制裁,伊朗此行或是向中国寻求帮助,希望中国站在伊朗阵营中。

    伊朗外长扎里夫
    伊朗外长扎里夫

    中国外交部说,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于13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与有关各方就当前伊核形势发展交换意见”。

    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曾积极参与伊核协议谈判。中国还是伊朗的长期经济伙伴,伊朗约三分之一的石油出口到中国。

    美联社称,北京对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的决定表示遗憾,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执行该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说,中国将“继续同伊朗进行正常、透明的务实合作”。

    有媒体报道称,伊朗外长来华,将就伊核协议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伊朗外长来华,接下来贾瓦德·扎里夫还将访问俄罗斯以及欧盟国家,就伊核问题展开商讨。由于目前伊朗遭到美国制裁,伊朗急切需要寻找“盟友”,对伊朗做出保证,甚至是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