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铁路罢工升级 工会反抗铁路改革要搞无火车日

    法国工会罢工事件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到现在已经是第九轮罢工了,再这样下去将会严重影响到法国铁路的正常运行。法国铁路罢工升级,法铁工会放大招,从这周一开始要搞“无火车日”,以此和法国政府对抗,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法国铁路罢工升级搞大事情
    法国铁路罢工升级搞大事情

    法国铁路罢工升级,工会想要发起“无铁路职工日”抗议,政府工会博弈依旧,只是这样做真的会影响到法国铁路的运输吗?法国铁路罢工升级,工会反抗铁路改革要把事情搞大以此抗议。

    据法兰西24电视台5月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铁路大罢工近日持续升级,法国工会号召成员于当地时间5月14日发起“无铁路职工日”活动,以动员全体员工罢工抗议,对政府施压。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表示,这将严重扰乱法国铁路运输。

    据报道,为抗议政府进行铁路改革,包括法国总工会(CGT)、法国自治工会联盟(UNSA-Ferroviaire),铁路职工工会(SUD-Rail)和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CFDT-Cheminots)在内的法国4大工会号召全体铁路员工于5月14日发起“无铁路职工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的负责人13日表示,“这是很艰难的一天”,铁路运输将被“严重扰乱”。SNCF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可能会造成铁路和车站等场所的混乱堵塞,SNCF将会采取相应措施。

    报道称,5月13日公布的铁路运行日程预计,14日将仅有33%的高铁(TGV)、省际列车(TER)、巴黎大区铁路(Transilien)以及20%的城际列车(Intercités)正常运行。在法兰西岛大区(Île-de-France),巴黎大区快铁(RER)所有线路的交通运输都会受到影响,可能仅有不足33%的列车运行。国际列车方面,除了欧洲之星(Eurostar)和大力士(Thalys)所受影响较小外,平均仅有40%的火车可以保证出行。地区之间,法国高铁大西洋线仅40%的车运行,北线和东南线则为33%。城际列车也是如此,巴黎-鲁昂-勒阿弗尔线,巴黎-圣康-莫伯日线和波尔多-马塞线上列车运行量为16.7%。

    法国工会还决定于5月14日到5月21日向14.7万名员工征询意见。截至目前,法国铁路罢工已进入第九轮,该轮罢工自5月12日晚间开始,预计到5月15日早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