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田气囊门事件 高田破产后将主要业务卖身中企

    2017年6月,高田申请破产,其主要业务卖身百利得。但时至今日,高田气囊门事件仍在发酵。据外媒报道,全美有278人受伤与高田气囊有关系。此外,还有上千万问题气囊没有得到修复。

    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参议员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称,高田“气囊门”与美国共计278人受伤的多起事故之间存在关联。

    尼尔森还表示,截至目前“气囊门”事件在美国国已经导致15人死亡。

    2015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气囊门”事件发布首次汽车召回修复。不过截至2018年3月30日仍有大约1640万个未修复的问题气囊正在使用。

    高田气囊门的起因最早要追溯到2000年左右,当时曾有消费者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投诉,他们驾驶的汽车安全气囊在展开后会弹出金属碎片。不过当时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

    2015年5月,高田首次公开承认其生产的气囊存在缺陷,并宣布将在美国召回约3400万个隐患气囊,至此3400万个高田气囊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一次汽车召回事件,牵扯到日产、特斯拉、福特、戴姆勒、捷豹路虎、本田、大众、三菱、宝马、法拉利、三菱、斯巴鲁、马自达、丰田、梅德赛斯奔驰等几十个国际品牌。

    高田气囊门事件
    汽车安全气囊

    业内人士表示,高田气囊安全缺陷波及的车辆在全球范围内的总体数量可能将超过12亿辆,在经历从2008年至今持续近十年的召回后,目前仍有近1亿辆装配存在安全缺陷的高田气囊的汽车等待召回,预计全球范围内高田气囊召回事件至少会持续到2019年年底。

    因缺陷气囊召回费用激增,去年6月,高田公司正式在日本以及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并同意以以15.88亿美元价格转让给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系统。

    今年4月12日,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均胜安全系统(JSS)收购日本高田资产顺利交割,本次收购价格为15.88亿美元。业内人士称,均胜电子的这次成功收购,将改写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均胜电子由此跻身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巨头行列,全球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公开资料显示,高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成立于1933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其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系统、方向盘、主动安全电子产品及其他非汽车类安全产品。高田从1960年开始进入汽车安全领域生产汽车安全带,并逐渐将业务扩大到其他汽车安全类产品,如安全气囊,方向盘等。高田通过全球领先的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套的汽车安全产品,与日本、北美和欧洲所有主要的汽车OEM厂商如宝马、奔驰、大众、福特、通用、丰田、本田和尼桑等都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正因为高田合作伙伴众多,因此此次气囊门事件才会波及如此广,并拖垮了高田,令人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