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外卖公示名单 到底有哪些黑外卖上榜呢?

    现在人们都喜欢在手机上点外卖,导致现在网上有很多店铺,然而有很多是黑外卖,简直令人震惊不已。近日黑外卖公示名单被食药监局曝光,百度美团饿了么三大外卖下线2万家违规餐饮店。那么你知道是哪些黑外卖上榜吗?下面来看下。

    均下线数千家店铺
    均下线数千家店铺

    随着网络订餐行业的快速发展,北京每日外卖订单量已达180万单以上、交易金额近亿元,主要网络订餐平台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经常喜欢点外卖的消费者要注意啦,现在食药监局曝光了黑外卖名单,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这些黑外卖店订过餐?

    三大外卖平台管理存在漏洞
    三大外卖平台管理存在漏洞

    个别平台不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对网餐店铺不经任何核查就允许其直接上线,也引发了较多的食品安全问题,例如一些“网红”店铺光鲜亮丽的外表后面,是来路不明的食材和令人堪忧的后厨。

    市食药监部门在对“黑外卖”的实地检查中,发现一些店铺不具备最基本的食品生产加工操作卫生条件,还有的使用过期和腐败变质的食品原材料,从业人员无任何体检健康证明,现场的食品安全状况堪忧。

    从北京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近日对北京地区入网餐饮店铺的经营资质开展全面自查,对违规餐饮店铺进行下线,并公示其详细信息,消费者可在网页查看相关情况。

    截至5月12日,百度外卖下线的违规餐饮店铺数量为4413家,美团外卖为7247家,饿了么为7926家。

    黑外卖名单曝光

    只要登陆百度外卖、美团、饿了么三大外卖订餐平台北京地区页面,可以看到三大平台同时在各自网页最上端明显位置发布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严格的实地审查”的承诺。

    在“安全承诺”公示旁边,是“下线名单公示专栏”,点开即三大平台的“因食品安全问题下线商户名单”。

    食药监管部门查处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后核实的、平台自查出来的商户名单都将放入这个栏目,随时更新。下线名单的格式项目包括商户名称、经营场所、所属区、下线原因以及下线时间。

    对于三大外卖平台下架上千家商家,网友纷纷表示:“少叫外卖”“谁查,怎么查,查到了如何”“奉劝各位最好去现场吃,现在绝大部分外卖都是料理包,一点不新鲜,真不如方便面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