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又遭集体诉讼 电脑键盘有缺陷遭千人诉讼要求赔钱

    苹果这几年无论是手机还是其他产品都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主流,但是苹果出现的问题却越来越多。根据最新报道称苹果又遭集体诉讼,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苹果这次又摊上大事了,据说是因为电脑键盘出现了缺陷,遭到千人诉讼要求赔钱。

    苹果遭集体诉讼
    苹果遭集体诉讼

    周五的时候,苹果受到了由联邦法院提起的集体诉讼。诉讼指向苹果自2015年以来,在MacBook中安装一款有设计缺陷的键盘,而苹果在产品发布之前已经知晓该缺陷的存在。

    诉讼开始于加尼福利亚洲北部地区法院。该诉讼主要针对2015年制造的MacBook机型和2016年生产的MacBookPro机型。这两款电脑配置了苹果的“蝴蝶”键盘系统。这种超薄型交换机,相较于传统的剪刀式组件,其响应能力和坚固性更突出。

    根据提交的文件来看,数千名MacBook和MacBookPro的用户都遭遇了苹果公司蝴蝶键盘的某种类型的故障,从而导致电脑无法使用。具体来说,诉讼具体指向是:少量的灰尘或碎片妨碍了正常的开关行为,导致按键不能使用。

    更糟糕的情况是,键盘失效,迫使业主将其笔记本电脑送到GeniusBar或授权的Apple维修中心进行维修。如果电脑不在保修范围内,则可能会耗掉苹果电脑用户数百美元。

    苹果电脑出现缺陷
    苹果电脑出现缺陷

    一位名为ZixuanRao的原告称,他在1月份购买了新的15英寸的MacBookPro。在一个月之后,电脑的“B”键出了问题。在尝试自行解决这一问题失败之后,他在4月的时候将电脑送到苹果商店以寻求帮助。但工作人员却无法解决该问题,他们建议在苹果一年的保修期内进行报修。Rao没法一周不使用电脑,也并不相信报修能永久性地解决这一问题,他拒绝了这一维修方案,采用购买外置键盘来解决这一问题。

    苹果电脑这次出现的问题可以说是致命性的,难怪会遭到那么多用户起诉,如果苹果不尽快解决的话或将会使未来产品的发展受到很严重的阻碍。对此苹果方面还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复,但是苹果这款电脑性价比已经开始大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