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回购热度悄然提升 68家公司开启回购计划

    据上证报14日报道,上市公司回购的热度悄然提升。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今年来已有68家上市公司主动开启回购计划(剔除股权激励注销和业绩承诺补偿),是去年同期的6.18倍;拟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上限合计高达200.9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8.07倍。其中,过去并不多见的超大规模回购不断出现,10亿元级别的回购变得“稀松平常”,且这些公司也大多有着良好的业绩支撑,账面资金也较为充裕。

    大手笔回购频现
    大手笔回购频现

    沪上某私募人士表示,结合业绩表现、估值水平等指标,从回购动向中寻找被低估的标的确是较为有效的手段,毕竟上市公司对所处行业趋势、自身发展情况最为熟悉,估值较低时回购股票,正是对发展前景有信心的体现。

    不过,该私募人士也表示,不能将所有回购股份的公司都视为“稳赚不赔”的投资标的。从战略角度看,回购股份其实意味着公司没有更好的投资项目,即“有钱花不出去”。此外,回购股份也常被当作“护盘”手段之一,尤其是当计划回购上限较高,而实际回购数量不多时,投资者应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