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虎牙美国上市 中国直播行业迎来巅峰时期

    现如今直播行业是最火爆的行业之一,吸金能力十分的强。在行业竞争中,虎牙现在处于优胜地位。根据最新报道称虎牙美国上市,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虎牙美国上市一事,有网友称中国直播行业迎来巅峰时期。

    虎牙上市股价暴涨
    虎牙上市股价暴涨

    “游戏直播第一股”这一头衔终于随着虎牙在纽交所的成功上市而尘埃落定。美国当地时间5月11日上午9点30分,虎牙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当天,虎牙直播以15.50美元开盘,较12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9.2%。按开盘价计算,虎牙市值达到31.24亿美元,开盘表现好于预期。

    “虎牙上市是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的一个关键转折点。上市后我们将更深入地整合行业资源,加强与游戏厂商的融合、扶持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造更繁荣的生态。”谈及虎牙上市后的战略,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虎牙来说IPO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开盘价15.5美元 市值超30亿美元

    今年3月,虎牙刚刚获得腾讯的4.6亿美元B轮融资。而仅仅在B轮融资之后,虎牙迅速开启IPO进程。根据此前虎牙提交的招股书文件显示,虎牙计划发行1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区间10美元至12美元。而最终发行价位为12美元,处于所示价格区间的上限。

    虎牙直播以15.50美元开盘,较12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9.2%。按开盘价计算,虎牙市值达到31.24亿美元,开盘表现好于预期。而此次IPO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产和增强产品和服务,并用于营运资金和其他企业用户。

    与YY、陌陌、映客、花椒等诸多直播平台不同,虎牙以游戏直播为核心,现阶段已发展为包含游戏、泛娱乐、二次元、户外等内容的综合性互动平台,拥有包括网游竞技、单机热游、手游休闲、娱乐综艺在内4大品类近300个特色频道。

    董荣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虎牙仍然将继续投资游戏直播业务,及电子经济周边上下游业务,同时希望能够通过资本的方式,加强跟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联系。“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也不排斥进行各种的投资业务。”

    欢聚时代、腾讯两大资本加持

    2014年,YY游戏直播业务正式更名为虎牙直播,2017年1月成立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年5月,虎牙完成7500万美元A轮融资,其中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李学凌参投,2018年3月,虎牙获得腾讯4.6亿美元的B轮融资。

    虎牙在美国成功上市
    虎牙在美国成功上市

    虎牙直播由欢聚时代孵化而出,并获得了腾讯的资本支持,更重要的是可以整合两家的资源优势。在本次IPO之前,虎牙主要股东为欢聚时代和腾讯全资子公司Linen投资。前者占有55.5%的表决权,后者则为39.8%。IPO之后,欢聚时代的表决权将为54.9%。如果承销商不执行超额配售,Linen的表决权为39.5%。如果承销商执行了超额配售,Linen的表决权为39.4%。

    欢聚时代对虎牙直播拥有超50%的表决权和投票权。欢聚时代的绝对控制权源于虎牙直播的发展历史。腾讯对虎牙直播的B级股权则来源于此前的投资。

    而董荣杰也十分看好与腾讯的合作,不仅仅是简单的商业模式合作,也包括海外市场的开拓。目前,虎牙已经在思考是否能够与腾讯实现直播平台与游戏内容进行互动打通,同时希望能够尝试游戏赛事的合作,并借助腾讯在海外众多的游戏内容,帮助虎牙快速占领东南亚的游戏市场。

    根据数据调研机构Newzoo最新的统计报告来看,全球游戏收入排名前25的公司中,腾讯以181.2亿美元轻松登顶,几乎是位列二三名索尼与苹果公司游戏收入的总和。腾讯在游戏领域的优势不言而喻,而作为以游戏直播为核心的虎牙,与腾讯在资源互补上十分契合。

    董荣杰称:“欢聚时代是中国最早的直播公司,未来,我们会和欢聚时代一起探索直播更广阔的业务环境;腾讯是游戏行业最强的公司,我们会和腾讯一起,更好的为游戏以及游戏直播行业的服务。”

    商业模式单一?已经实现盈利

    事实上,对于虎牙在B轮融资之后直接开启IPO进程,一些业内人士并不看好。一方面,虎牙的商业模式过于单一,绝大部分的收入来自于游戏直播,另一方面,虎牙的盈利能力也备受质疑。

    但根据虎牙上市前公布的招股书3号和4号说明文件显示,虎牙直播在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2017年,公司实现净收入21.85亿元,同比增长184.88%;同时,净亏损不断收窄,从2016年的6.26亿元大幅降至0.81亿元。

    虎牙上市成为直播巨头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毕竟一直以来都是斗鱼以老大哥的身份存在于直播界,现在虎牙的光芒大放斗鱼就显得有点暗淡了。现在直播行业再次迎来一个新巅峰,但是在监管上也需要越来越严格了。